玛丽安シ(随笔写作版)

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自由自在的写作

第九章 放学的路

  第二天的大课间何浩煦果然没有食言,上午的大课间男生女生分组对决,双方势均力敌,努力找出对方组犯规的错误,都不承认是自己一方输了。下午大课间的时候大家玩了新版“过鳄鱼河”的游戏,刘嘉琪问柳依依,“依依,何浩煦说这是你给他讲的游戏啊,原来你也会这么有趣的游戏!”“哈哈哈,没什么啦,我放假的时候天天在小区里和朋友们玩游戏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我就说我的游戏特别有意思吧!”放学路上依依这么跟何浩煦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挺有意思的,以后我们又多了一个游戏玩,不如你加入我们游戏小分队吧。”何浩煦一下装出酷酷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我才不加入你们的什么游戏小分队呢!就你和李文风还有张赫强三个人,没意思没意思。”依依做出不屑一顾的模样,随即又笑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你不加入就算了,诶我跟你说,我知道一条‘密道’,就在前面!”何浩煦回过头,“妈妈,阿姨,我带柳依依走密道!”他快速向前奔去,依依回头看看妈妈默许的眼神,兴奋地跟着何浩煦,想看看所谓密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密道?“依依一脸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,是你没走过的路。“何浩煦一脸神秘,他停下来,指了指右手边的小巷子。


       依依开学来几乎天天走这条路,却从没仔细看到过这条小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密道?“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走这里可以直接穿到前面去,我们会比她们走得快,快跟上我!”何浩煦又跑起来,依依紧紧跟在后头。巷子两边是老旧的居民墙,许多地方有粉笔的涂鸦,小巷不是很窄,三三两两也有人通过,小巷曲曲折折的,但是不一会就穿了出来,回到了依依熟悉的街道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塞,我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条路。”依依喘着气,因为奔跑而满脸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说这条路快吧,我早就知道这条路了,你看,阿姨还有我妈都还没走过来。

“确实不错哈哈,或许我们可以吓一下她们。“依依狡黠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那快藏过来!“何浩煦看着两个黑点出现,赶紧把依依拉到一旁的便利店里。他们从店里探出两个小脑袋,在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的时候,默契地大喊——”哇!“两个妈妈却似乎没有被吓到,”早就看到你们了。“依依妈妈带着微笑淡定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我想吃旺仔泡芙!“依依趁机撒娇说,毕竟都进了便利店,怎么可以不买一点吃的。

“我也要吃!“何浩煦也去拉何妈妈。

      于是两个小朋友一人拿着一袋旺仔泡芙,在前面的路口处各回各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坐公交车的时候,依依做了一个“重大决定”,她把何浩煦也加入了她的故事里,作为总会在关键时刻跳出来帮她们的神秘伙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放学路上有何浩旭这个伴已经半个月了,每天放学,两人都会从队伍的不同位置默契地走向同一个方向,确认妈妈们看到自己后就自己走到前面去。依依开始的生疏和紧张已经没有了,逃兵一事更像是从未发生。有时候他们停在小吃摊前,眼巴巴地望着各自爱吃的烤年糕和炸鱼丸,等着妈妈们走上来给他们买;有时候他们躲在树后面,待妈妈们走过了从后面吓她们,要不就是一溜烟跑的飞快,让两个妈妈在后面喊“慢点”,两个人都是爱疯爱玩的小孩子,每天都能在重复的道路上整出不同的花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依依的放学路因为有何浩煦,变得有意思多了,她甚至会因为分开后自己还要“独自”坐很长一段时间公交而有些失落。这样的日子过得飞快,期末考试悄然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考试前一天章老师带大家念了两遍编成儿歌的考试须知,考试早上妈妈反复提醒依依要细心不要漏题,还帮她又检查了一次笔盒,确认里面有铅笔和橡皮擦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吃一个鸡蛋吧,会变聪明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依依半信半疑地接过水煮蛋。

去学校地路上妈妈抽查了依依一些她常错的生字词,都没有太大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紧张啊,细心一点,题不会很难的。”依依妈妈在学校门口嘱咐依依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妈妈!”依依向妈妈挥挥手,像往常一样走进了校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是有一点紧张的,毕竟是入小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,章老师反复强调了这次考试对学期学习的总结性,强调了考试规则和纪律,告诉他们考的好不好决定了这个寒假过的“好不好”。依依是很想考好的,要是和姗姗她们交流成绩的时候说自己考了一百分那该多么风光啊!

        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。考完语文章老师把试卷从依依桌上收走的时候,依依感觉那种感觉奇妙极了,一切都不能改了,只能等待成绩。不过依依觉得自己考的不错。没有写不出来的字,也没有没拼出来的拼音。最后一个题,是写出两个好朋友的名字。“刘嘉琪“太难写了,她最后写了”柳姗姗“和”陈欢怡“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下午考数学前依依反复提醒自己要细心、要细心,还检查了一遍,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了。英语早在前几天就统一做了测试作为成绩,令依依最头疼的一科现在暂时不需要她担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考完数学以后章老师召开了第一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。提醒大家寒假玩耍要注意安全,寒假作业会在家长会上布置,家长会的时间是五天以后,具体时间会发在家长群里。依依对放假好像没什么感觉,不过看到同学们都挺高兴的样子她也和刘嘉琪相视一笑。快到校门的时候队伍有些乱嗡嗡的,不过章老师也例外地没生气,和孩子们互相鞠躬说“新年快乐“以后就目送他们出校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依依!依依!你往哪里走,不是说好一起吃饭吗?“柳姗姗拉住在校门口四处张望的依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吃饭?“依依疑惑地回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阿姨们不是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吗?我们还可以玩一会!你妈妈没告诉你吗?”柳姗姗好奇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妈妈没跟我说诶。那她们在哪里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妈妈说在校门口右手边,我们一块去看看吧。”姗姗和依依往校门右手边走去。放假了能一起玩依依自然是高兴的,不过依依本来打算在回家的路上和何浩煦继续玩间谍游戏的,不禁又有一点,失落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