玛丽安シ(随笔写作版)

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自由自在的写作

那一刻我终于懂了

即使大富大贵,也未必能过得我想要的生活


我总想着我要赚钱,我要给我爱的人,更好的生活,当他们需要我的时候,我能很快给他们提供有效的帮助

所以我努力啊努力啊

有时候忘记回他们的消息

有时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忘了和他们联系

告诉他们我最近在做什么


可是当我突然发现,他们一天天老去,有一天终将离开我的时候,我才恍然大悟

疾病和意外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

年华不再,即使有再好的条件看病就医最后又能怎样呢,白发苍苍颓然躺在病床上吗,那样的生活,即使可以陪伴,又有什么质量可言呢

所以

也许我想要的给出陪伴和帮助,不是我所恐惧的未来,而是每一个还在呼吸的当下。帮助不一定要是物质性的,因为很多东西都很难顺遂我们的心意。贴心的话语,“我在你身边”的态度,可能才是当下对他们来说真正需要的解药。

所以,爱的表达,永远是在当下吧!

我爱你们,我的亲人们,我记得和你们在一起的很多时光,我记得那些好像就在不远的过去的对话,我记得当时我以为会是永远的每一刻陪伴。


愿我勇敢一点,愿我会表达一点,让你们一直知道我爱你们!


评论

热度(1)